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未来几天,滁州市将暂别高温天

时间:2021-07-20 08:43:13

  过去一周,高温和雷阵雨天气轮番来袭。记者7月19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滁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上下,暂时告别高温天气。

  据气象专家介绍,7月11日出梅以来,截至19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01毫米,其中有2站超200毫米,85站超100毫米。淮河流域(定远、凤阳、明光和天长)平均降水量106.3毫米,最大凤阳西泉219.2毫米;滁河流域(全椒、琅琊、南谯、来安)平均降水量93.5毫米,最大南谯红琊山158.9毫米。23日前,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阵风7级,24到25日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由于副热带高压近期远居海上,全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上下,暂时与高温天气无缘。

  气象专家在此提醒,近期我市多局部雷阵雨,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相关部门及广大市民群众需及时关注城市局部内涝、中小河流和水库汛情,同时做好大风、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的防范工作。(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通讯员 蒋琳)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