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爱心课堂”点亮暑期生活

时间:2022-08-18 08:18:58

  “以前放暑假,天气又太热,小孙子没地方去,天天窝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真是没办法。”家住在滁州市南谯区腰铺梅铺社区的王奶奶谈及以前一到暑假便很头疼,如今看到小孙子在社区“梅家乐爱心课堂”里每天和小伙伴们一起学画画,学象棋,也不迷恋手机了,王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7月初,梅铺社区志愿者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社区留守儿童较多,孩子们暑期生活单一,学习生活缺乏自律,家长们想改变现状但是心有余力不足。针对居民需求,社区立即整合资源,精心组织开办“梅家乐爱心课堂”,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孩子在这里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养成了主动学习的好习惯,孩子在这里学习我们做家长的很放心!感谢社区和志愿者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学生家长纷纷说道。

  “爱心课堂”招募了在职教师、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以及高级心理咨询师等高学历专业人才28名,通过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手工、绘画、舞蹈、文明礼仪、防溺水安全教育及心理咨询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在暑假期间免费为孩子们提供课后辅导服务,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能够用我所学的知识帮助这些孩子,走进他们的内心,教会他们成长,我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光荣!”社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孙炎深有感触地说。

  “爱心课堂”开办以来,不仅弥补了部分家庭教育的不足,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与陪伴,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梅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林余表示:“社区将继续精心打造‘梅家乐爱心课堂’志愿服务品牌,将优质教育资源送进社区,让更多的孩子们从中受益。”(董超 季凤)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