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交通

滁州公交“腾讯乘车码”昨起正式上线

时间:2021-04-20 08:56:44

  记者近日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从4月19日起,滁州公交“腾讯乘车码”正式上线。乘客上车时只需打开微信“乘车码”,即可刷码上车,完成便捷支付,享受一“码”畅行的高效出行体验。目前,该支付方式已覆盖滁州城区25条公交线路420台公交车。

  据介绍,乘客首次使用滁州公交“腾讯乘车码”时,须通过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并定位至“滁州市”,然后按步骤开通“滁州公交乘车码”。之后每次乘坐公交时,只需在微信下拉聊天框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即可快速调用。乘车时将乘车码对准机具扫描口,听到提示音“扫码成功”即可。

  为了让广大乘客的公共出行更加快捷,即使在手机网络不稳定、无网络或者余额不足的情况下,乘客也能够先乘车、后付费,获得顺畅的公共出行体验。此外,为了避免盗刷等情况,“腾讯乘车码”还支持更新支付二维码,保障市民的资金财产安全。

  据了解,滁州公交现已具备公交IC卡、银联“云闪付”、电子社保卡、支付宝、现金等支付方式。(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