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明光市柳巷小学“少年儿童心向党 葵花朵朵向太阳”​五一劳动节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06 22:50:26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发挥劳动育人功能,积极响应“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号召,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明光市柳巷小学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 葵花朵朵向太阳”五一劳动节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QQ图片20210506151113.jpg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柳巷小学让孩子们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农耕生活。在老师的示范与指导下,孩子们学会了翻地、挖土、播种、填土、浇水。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田间地头感受劳动之美,翻土播种体验农耕之乐。孩子们动动手,出出汗,体味出农耕文化的魅力,掌握了农耕生活的基本技能。

QQ图片20210506151121.jpg

  童心向党,朵朵花开。柳巷小学充分利用校园乡土资源,建立网格化责任田劳动基地,让班班有网格,人人有田园。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班级责任田里刨松土壤、播撒种子。一分责任田,处处责任心。把责任田当作一份责任,用心浇灌,相互合作,体验了庄稼人的勤劳,感受劳动的乐趣,等待丰收的喜悦。一张张甜美的笑脸、一双双辛勤的小手,记录着孩子在劳动中的欢声笑语,勾画出一幅田间劳作的美丽画卷。

  教育不止在课堂,最好的教育应该在实践中。此次劳动主题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感受每一份烈日下的耕耘都凝聚着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好品质。(黄雨琪 孔虹)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