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滁州市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市教体局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时间:2021-07-20 08:32:19

  每年的寒暑假,不少家长都会给孩子报名参加各类校外培训班,用以提升孩子的兴趣爱好或者补齐孩子在课堂学习上的弱项。但由于各培训机构的师资质量、办学条件等良莠不齐,家长们在选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7月15日,市教体局公布滁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此举将有助于学生家长做出更好的选择。

  根据市教体局关于公布滁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的公告,截至今年7月12日,全市在教育部门登记,且有教育部门颁发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共有259家,其中,琅琊区30家、南谯区27家、天长市85家、明光市50家、来安县15家、全椒县13家、定远县34家、凤阳县5家。

  “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是经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登记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更新。”市教体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只发布市直两区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其余各县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由各县(市)教体局单独发布。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今年,我们在各县(市、区)教体局登记上报的基础上,统一发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今年5月19日,市教体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属地管理,对虚假宣传、违规收费、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与中小学校联合举办招生选拔考试、未按照要求进行环境布置等问题开展集中治理。6月26日,市教育、市场监管、公安、卫健、城管、消防等部门,实地调研滁城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场所安全、办学资质、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等情况。6月28日至7月2日,市教体局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督查,重点督查场所安全、办学条件与办学规模以及规范办学等情况,整改问题15个。与此同时,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常态化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自查自纠工作,并将校外培训机构纳入民办学校年检,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全覆盖,对年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实“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对基本条件薄弱或明显不符合标准的培训机构,采取集中上门送标准、送政策、送解读等方式,督促符合条件的机构申办资质,不符合条件的机构转型或关停。截至今年6月底,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516家,举办机构举办者培训会14场,送达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32份,取缔拒不整改的培训机构10家。

  市教体局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家长,理性对待孩子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与休息时间,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如确需参加校外培训,一定要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校外培训机构,而且要与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避免无资质校外培训机构可能给您带来的损失。此外,在选择中小学文化课校外培训机构时,还应注意其是否有办学许可证、师资是否达标、培训内容是否增加孩子负担、培训时间是否影响孩子正常休息、收费时段是否超过三个月、培训合同是否与《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一致等。(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实习生 冯康)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