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03-27 14:59:21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有关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逃生的本领,打造平安校园,3月24日上午,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活动主要是预防校园踩踏事件的发生,培养学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

image.png

  演练开始前,各班正副班主任对学生详细讲解疏散方法、疏散路线及注意事项,要求学生认真对待本次演练,力争做到不慌不乱,听从指挥。伴随着紧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迅速投入演练中。同学们分别从教学楼两侧楼梯按规定路线撤离教室,各安全老师在楼道指导学生安全撤离。全体学生沉着冷静、服从指挥,快速有序到达指定位置。

image.png

  总务处主任李敦玉以案说法,列举了国内外发生的几起严重踩踏事故和校园踩踏伤害事件,让全校学生认识拥挤踩踏的隐患。同时,提醒老师和同学们,还要注意交通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饮食卫生安全、防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紧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徐满意)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