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滁州市宝山学校:守护学生安全 你我携手“童”行

时间:2023-03-27 17:20:08

  在“2023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应急演练 构筑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识灾、自救、自护能力,3月27日上午,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中,全体成员按照演练方案提前到达各自的值班岗位,随着演练应急哨的响起,各班学生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演练制定的方案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进行撤离。到达指定地点,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合整队。整个疏散过程,全校学生动作迅速、敏捷、规范,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地完成了疏散任务,达到了演练逃生的要求。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全校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演练中同时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观看“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

  说到“安全”,出行安全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为守护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园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策划制作了“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课,几位嘉宾将一起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好玩、有料的交通安全主题课!更有多项汽车碰撞试验,让你近距离真实感受“知危险、会避险”有多重要!宝山学校及时发布交通安全主题课链接,要求各班家长和学生认真观看。

  通过观看活动,帮助学生们从小养成遵规守法意识,掌握交通安全常识,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远离交通事故,健康茁壮成长。

  预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增强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3月27日上午,宝山学校举行了预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

  陶彩柱校长在活动上作了简要的讲话:强调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再也无法挽回;强调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并要求学生牢记预防溺水的“六不一会”。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安全无小事,防范在平时。对待安全,就应持有“举轻若重”的态度,把安全工作的小事当作大事来抓,要时刻不忘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养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江月 周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