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滁州市宝山幼儿园开展第二届“播种节”活动

时间:2023-03-31 14:45:30

  春天夹杂着泥土的气息,散发着生机勃勃的甜味。每一芽翠绿,每一朵花开,都在展示一个生命的力量。陶行知先生说过:“生活即教育”。幼儿是在实践活动中探究、观察,获得认知,收获成长。为了让幼儿获得春季播种的美好体验,感知四季生命变化,更好地感受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培养幼儿坚持、感恩、有爱的良好品质,懂得劳动之义,知晓劳动之责,厚植劳动情怀,宝山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春生万物·播种希望”第二届播种节活动。

image.png

  谈.种植畅想

  耕种能无限延展春的生命力,那是春的希望,寄托无限美好。种植前,老师和孩子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我想种西瓜”,“老师我想种番茄”“我想种辣椒,我妈妈喜欢吃”“我想种绿色的大树,净化空气”.

image.png

  探.种子的秘密

  一颗小小的种子,身体里藏着无穷的能量,正如小小的孩子们,有着太多的惊喜等待我们发现,

image.png

  看.植物最初的形态

  为了引导幼儿了解植物生长过程及种植环境,各班开展乐种植集体教育活动,为后期播种做足准备。

image.png

  播种准备

  活动前,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种植园,在种植区进行除草、松土。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学着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体验"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劳动过程。

image.png

  快乐播种

  瞧,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把种子放在泥土‘小床上’,再给他们盖上了一层‘被子’。幼儿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体验春耕之趣。他们一起播种希望,一起静待花开。孩子们在养护一草一木的过程中,浸润阳光雨露,熏陶情感,滋养心灵,亲近自然。

image.png

  认领大树

  树是自然界中人类最亲密的朋友。活动前,幼儿亲手制作小标牌,用童趣十足的画面描绘着对大树的喜爱和美好祝愿。各班认领属于自己班的银杏树,并把班牌挂在树上。

image.png

  收获成长

  属于孩子们的春天的故事"才开始,我们的活动未完待续,以春耕为始,期待夏耘、秋收、冬藏得更多精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幼儿们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落实劳动教育,从娃娃抓起 ,宝山幼儿园的师幼们行走在实践探索的路上。(盛燕)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