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爱鸟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11 10:46:24

  每年4月4日至10日是“爱鸟周”,为培养同学们爱护小鸟的意识,滁州市宝山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爱鸟周”主题活动。

image.png

  认识鸟类

  教师组织学生观看爱鸟周的宣传片,为他们介绍鸟的种类、外形特征、生活习性,学生们从中了解鸟的珍贵、鸟类对人们的益处,从而产生爱护鸟的意识。并在了解各种鸟类知识后为喜欢的小鸟设计名片。

image.png

寻找鸟类

  春暖花开,鸟语花香。一四班的同学们跟随鸟叫声,来到动物园、小花园寻找鸟儿身影!

image.png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爱鸟周”,知道保护小鸟的重要性,孩子们精心设计了爱鸟宣传海报,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加入爱护小鸟的行动中来。

image.png

  学生们利用废旧材料为小鸟制作“爱心鸟窝”,给小鸟一个安全舒适的家。有的用废旧的纸盒做,有的用冰棒棍,有的用树枝……学生们充分发挥着聪明才智,将环保意识付诸行动。“爱心鸟窝”寄托了孩子们对动物和大自然的热爱,在制作鸟窝的过程中,孩子们发现问题、思考解决办法和同伴合作和讨论、寻找适合的制作材料,通过亲身动手制作鸟窝,孩子们收获满满!

image.png

  鸟是大自然可爱又美丽的小精灵,也是生态资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任何一种鸟类的消失,对于人类以及子孙后代都是有害无益的。在“爱鸟周”来临之际,老师们、孩子们发起倡议,呼吁社会积极行动起来,让爱鸟护鸟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拒绝捕鸟,保护生态环境,让爱鸟始于心,护鸟始于行。学生们共同签署爱鸟倡议书。(朱琳 杨晶晶)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