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医疗

滁州市医药器械产业联盟成立

金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7-22 10:04:37

  7月21日上午,滁州市医药器械产业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滁举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医药器械产业链链长金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仲炎出席会议。

  滁州市医药器械产业联盟是由滁州市医药器械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汇聚政产学研金等各方力量,为产业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精准服务,助推我市医药器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第一次会员大会表决通过了《滁州市医药器械产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监事、理事和第一届理事会。

  金力指出,滁州市医药器械产业联盟的成立,是全市医药器械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聚焦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医药器械产业不仅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巨大作用,对全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有重要意义,是民生产业,也是朝阳产业,在我市具有一定的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要高度重视产业联盟作用,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团结协作关心支持,促进产业联盟健康发展。

  金力强调,市医药器械产业联盟要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扬声器”、会员单位沟通联系的“中间人”和产业发展的“催化剂”;联盟企业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争当医药器械产业发展的“奋斗者”“实干家”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奉献者”;联盟领导小组要加强帮扶指导,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当好医药器械产业发展的“指导员”“保障员”和“服务员”,推动我市医药器械产业健康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形成合力、共谋发展,让医药器械产业成为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城市的新名片,成为长三角区域医药器械产业新地标。

  大会结束后,还举办了以医疗器械产业和中药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专家论坛。(实习生 贲雅婷 全媒体记者 刘 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