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翻开滁州文旅事业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4-03-28 07:54:00

  “十年磨一剑,今日把示君。”滁州市琅琊山景区被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全市文旅发展史上大事喜事,为滁州文旅事业发展翻开新的篇章。在多年的5A创建过程中,全市上下同心协契、矢志不渝,凝练出坚定不移、竭诚为民、团结一心的“创5A精神”,展示了滁州人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性格,必须发扬光大。

  “创5A精神”是坚定不移的不懈追求。自2003年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之时起,琅琊山景区就开始向着新的更高目标进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跑出了“加速度”,从历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大事要事,到“压实责任、志在必得”的临门一脚,全市上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稳扎稳打做好创建工作。

  “创5A精神”是竭诚为民的奉献情怀。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为图名声、争噱头,而是市委、市政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打造山水秀美、文旅交融的优美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琅琊山景区实行大门免费对外开放,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与青山绿水的美好共情中进一步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创5A精神”是团结一心的奋力拼搏。从大琅琊山建设指挥部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领导小组,从机关党员干部到景区保安保洁,从普通市民到景区导游,全市上下无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外争支援、内聚合力,让“醉美滁州、亭好滁州”的口号响彻四方。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一路走来,犹如“山间之朝暮”,虽然不时“晦明变化”,但终究“峰回路转”“日出而林霏开”,汗水、泪水交织化为让泉之美酒“泉香而酒冽”。

  滁州自古以来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十分丰富。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创5A精神”,深耕文旅产业沃土,培育本土品牌,在制定文旅发展方略、打造文旅融合品牌、提升文旅建设品质上做到稳中有进,锚定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目标,向着建设文化特色鲜明的长三角区域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而不断前行。(李朝阳)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