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滁州部分景区将实行预约游览

时间:2020-04-27 10:06:00

  “五一”假期将至,不少疫情防控期间“憋在家中”的市民早已开始谋划久违的假日旅游。记者近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及琅琊山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今年“五一”期间,我市部分景区将实行预约游览、客流量限制等一系列管控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

  我市部分景区将实行预约游览

  4月25日,琅琊山管委会发布关于“五一”劳动节假日旅游接待相关措施的通告,明确了5月1日-5日景区的开园时间为早上6:30至下午18:00,开放范围包括北门游客中心、野芳园、醉翁亭、同乐园、琅琊寺、南天门等景区(点)以及飞越丛林探险乐园,其中景区内个别室内场所设置参观隔离线,谢绝入内参观;景区日接待游客量限定1.5万人以内,对滁州市民继续实行“分时段、分流疏导管控”;实行门票预约制,所有游客需在“琅琊山旅游服务”微信公众号及携程、美团APP等平台上预订购票;团队预约须提前一个工作日,未能预约前来的团队须服从景区管理等。

  与此同时,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今年“五一”期间,我市境内的琅琊山风景区、狼巷迷谷风景区、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等5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均将实行预约游览、客流量限制等一系列管控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

  “五一”出游疫情防控莫放松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五一”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面对连续5天的“五一”假期及持续向好的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少市民早已开始谋划久违的假日旅游。据了解,我市现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37家,截至目前,已有20家恢复对外开放;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出游需求的不断加强,部分旅游饭店、星级农家乐及星级旅游酒店等文旅接待场所也已陆续复工。

  面对即将到来的旅游消费小高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游客,“五一”出游疫情防控莫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市民出游前,最好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旅途中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出游时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除了在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外,在选择交通、住宿、餐饮时仍不要放松,一定要选择正规营业、有防控能力和接待能力的商家。此外,对于景区实行的量体温、登记造册、分批分流入园等政策,要予以理解、配合,杜绝随意吐痰、乱扔垃圾、扎堆聚集等不文明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 (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网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