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滁州市今年将孵化创排8个民营院团新创剧目

时间:2021-04-09 09:03:37

  记者近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好“百戏献礼”主题剧目创作孵化工作,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院团项目陈述和公示,滁州市从23个民营院团新创戏剧申报项目中遴选了8个小型剧目纳入2021年度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并给予每剧5万元的创排资助。按照有关规定,8个剧目中如有入选省级孵化计划的项目,则不再列入市级孵化。

  据介绍,此次遴选的8个小型剧目均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新创作品,其中,革命历史题材7个、现实题材1个,项目名称为《三条腿桌子二十条枪》《谁是新娘》《无土兰花》《相遇在星空下》《无字碑》《菊花芬芳》《梅竹樵策反记》和《生日风波》,它们分别由6个县(市)的8家民营院团实施创排,涵盖了洪山戏、扬剧、庐剧、泗州戏、黄梅戏等市内5个地方戏曲剧种,所有剧目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创排首演。

  另据悉,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最新通知,天长市景鸿戏剧艺术团有限公司创作的扬剧《相遇在星空下》和定远县永恒戏曲艺术团创作的黄梅戏《谁是新娘》2个剧目确定入选2021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