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滁州市多措并举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

时间:2021-09-02 08:20:43

  滁州市是革命老区,有众多革命遗址和历史纪念设施。近年来,滁州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保护传承,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开启了奋进的新征程。

  据统计,目前全市有红色资源158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7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1处。

  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先后完成了来安半塔保卫战旧址、抗大八分校旧址、藕塘烈士陵园、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中原局三次会议旧址、王小庙无名烈士墓等一批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及展陈提升项目。“十三五”期间,文旅部门争取专项资金约8100万元用于红色革命文物保护。

  讲好红色革命故事。以红色遗存、遗址为载体,开展红色文化研究,挖掘罗炳辉等革命英雄感人事迹,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安徽红色资源推介》编写工作,组织革命文物系列红色文物展。

  推动红色文化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将红色文化资源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以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为抓手,以点带面传播红色文化,推出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助力红色文化传承、保护与利用。(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