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滁州市开展丰富多彩元宵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2-16 09:00:08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滁州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又有文化韵味的元宵节主题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2月14日下午,琅琊山管委会联合琅琊区卫健委、解放小学、古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写家规活动。同学们先后表演了《正月十五闹元宵》《天地龙鳞》《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真情演绎了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活动现场,来自解放小学的志愿者为琅琊区特扶家庭送上了汤圆等节日礼物,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2月14日下午,来安县张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合文化站等部门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文化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传说和传统习俗。镇妇联邀请6名留守儿童参加“情暖元宵爱暖留守”主题活动,在欢乐、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2月14日,琅琊区扬子社区联合高桥社区共同开展“张灯结彩做花灯 欢声笑语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制作花灯,随后大家一起包汤圆、煮汤圆,将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汤圆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2月14日下午,明光市明光街道在女山路社区举办“赏灯猜灯谜吃元宵”活动。活动现场,悬挂着近百条谜语,一条条妙趣横生的谜语随风摆动,一碗碗元宵飘香,吸引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2月14日下午,琅琊区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家长及未成年人开展了“缤纷寒假,多彩元宵”主题活动。大家揉面团、搓元宵、捏造型,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润的元宵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随后,志愿者将元宵煮熟、分装,一部分送给辖区老人,活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全媒体记者 王晗笑 通讯员 袁松树 阮雪峰 张文涛 陈 芳 陈 尚 蒋 文 周 燕)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