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县严桥乡打造移风易俗示范点

时间:2021-01-28 14:31:11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桥乡决定在官东村设立移风易俗示范点。

  为了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引导群众扬正气、讲仁爱、尽孝道、守诚信,严桥乡以官东村为示范点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推选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先进模范人物、家庭。在主街道墙面喷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教育墙面。从孝老敬亲、友爱互助、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等多方面作出引导,在村里营造一种文明、有序的氛围。

  广场舞已经在官东村广泛流行开来,除了这种已成型的娱乐活动,官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适时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活动,舞蹈比赛、棋艺竞赛、书法绘画比赛等等,搭建平台让广大文艺爱好者切磋、互助,使讲文明、树新风成为官东村的新风尚,丰富村民的日常生活。(王建国)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