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抓实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1-02-07 08:46:13

  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以来,定远县委组织部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四个强化”,推动选派帮扶干部沉下身子、融入农村,锻造出一支扎根基层,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脱贫攻坚队伍。

  强化组织领导,汇聚工作合力。建立选派帮扶干部到村任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统一领导,形成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开发局、县直机关工委等15家成员单位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出台《定远县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系列制度文件6项,健全选派帮扶干部教育培训、日常管理、考核奖惩、跟踪培养等工作机制,确保做到选派帮扶工作上有目标、管理上有依据、考核上有方法、待遇上有保障。

  强化教育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将选派帮扶干部培训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科学设置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治理、农村实用技术、农村电子商务等培训专题,先后举办选派帮扶培训班16期1800余人次,将38个选派帮扶干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并在全县范围内交流学习。坚持日常督查和集中暗访相结合,不定期对选派帮扶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强化跟踪培养,激励干事创业。健全选派帮扶干部量化考核机制和跟踪培养机制,科学设置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考评指标,确保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对考核优秀、成绩突出的选派帮扶干部进行跟踪培养、提拔使用,形成在扶贫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的用人导向。2018年以来,先后提拔使用选派帮扶干部40名,表彰表扬34名,并将22名符合条件的年轻选派帮扶干部纳入后备干部进行培养。

  强化驻村保障,确保安心帮扶。安排专人定期联络选派帮扶干部,协调解决驻村期间住宿、就餐、办公等问题。先后组织开展选派帮扶干部“集中走访月”活动6次,协调选派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村慰问选派帮扶干部1200余人次,协调解决困难135项。及时对驻村期间13名患病、受伤或驻村期间退休的选派帮扶干部进行走访慰问,让选派帮扶干部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中。 (范永生 张伟)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