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落实落细就地过年服务保障

时间:2021-02-25 08:57:53

  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定远县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

  宣传引导。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引导群众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开展“送好一封慰问信”“领取一份流量包”“再进一次企业门”等系列活动,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娱活动等,把“年味”过足。

  做好保障。支持县内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物流配送企业节日期间正常运营,与县内大润发、苏果、心之惠等大型商超签订物资保障协议,确保节日期间生活物品丰富多样。目前,全县成品粮油动态库存、原粮库存及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充足。

  稳岗就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实施“免申即享”,拨付就业风险储备金近150万元,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岗就业。对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的园区务工人员,给予1000元/人的就业补贴。与市、县园区企业主动开展帮招对接招聘活动,已与市、县园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30多人。

  加强帮扶。定期开展走访探视,全面了解掌握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健康状况。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独居老年人和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逐人逐户走访慰问,提供助医、生活照料等关爱服务。走访慰问帮扶困难群体400余人次,发放救助资金40万元。 (王 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