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七里塘乡巧借项目探索宅改新路径

时间:2021-10-19 08:58:57

  自开展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定远县七里塘乡认真研究,大胆探索,借力光明乳业项目,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路径,取得积极成效。

  为做好全乡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七里塘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乡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乡农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工作专班。遵照《定远县农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补偿暂行办法》,结合光明乳业韩圩拆迁项目区,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基础上,制定了《七里塘乡农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补偿暂行办法》。今年滁州市招商引资光明乳业项目,落户该乡韩圩村,建设占地1400亩左右标准化奶牛养殖场。该乡在充分尊重农户意愿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农户退出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目前,光明乳业韩圩拆迁项目区已有38户自愿选择退出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村集体在确认这38户购置了商品房并有相对稳定职业的前提下,同意对他们的宅基地使用权实施有偿退出。(全媒体记者 喻 松 通讯员 冯 凯)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