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乡村“名师”探路“双减”

时间:2022-06-09 09:32:04

  优化作业设计,赋能“双减”提质。今年4月以来,定远县举办“教研皖东行”系列活动,聚焦在线教育作业设计,汇“名师”之智,探究农村中小学“双减”实施路径,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

  从今年4月至目前,定远县教体局共举行了4次线上研讨会,覆盖语数英三科,主持线上研讨会的有包括安徽省中小学乡村首席教师在内的乡村学校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研讨中,各位老师从如何看待、如何落实、如何操作几个层面,对优化作业设计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化对“双减”背景下优化作业设计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并给出了实现路径。比如,定远县新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黄晓燕老师主持线上研讨会时提出建立作业“黑名单”,为学生学习减负提质,给广大教师很大启发。

  该县广大中小学教师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积极发挥教师主体作用,结合学生实际,探索出“双减”新路径,不断提升学生及家长的教育获得感、满意度。(韦凤娣 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