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二龙回族乡织密防返贫“监测网”

时间:2022-06-27 08:57:34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今年以来,定远县二龙回族乡通过常态化织密防返贫“监测网”,全力构建防返贫工作的“铜墙铁壁”。

  预警信息核实。针对县乡村振兴局反馈预警信息户,如大病及重病户、困难分户独居老人户、残疾户等重点监测对象,乡村两级逐户核实情况。对于突发严重困难户,将纳入新识别监测帮扶对象,并持续跟踪走访。

  强化集中排查。乡村干部结对逐村逐户逐人,在家农户通过上门走访、不在家通过电话问询方式,集中排查家庭是否困难,有无负面清单现象、“三保障”是否存在问题、收入是否达标等进行摸排登记。对照排查发现问题,如实建立问题整攻台账。

  网格化监测。对所有农户实行网络化管理,以各村民组为基本单位,配备防返贫监测网格员,做到全乡覆盖。组织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熟知脱贫攻坚及防返贫政策,网格员每月每家每户上门走访,形成问题排查机制,确保符合条件的监测对象及时应纳尽纳。(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