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县:让请阿姨更靠谱

时间:2023-03-27 08:32:24

  “这位阿姨很贴心,不仅减轻我生活上的负担,也让爱人得到很好照料。”日前,提到享受“放心家政”服务的这段日子,定远县居民张女士赞不绝口:“‘放心家政’,让请阿姨更靠谱。”

  张女士年过三十,丈夫患有重病,她不得不外出奔波,努力撑起一个家。全家经济来源,只得靠她工资收入和政府补贴的帮衬。每天除了忙于工作,张女士回家后,还要照顾丈夫和女儿。生活上的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

  让她颇感欣慰的是,自“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以来,定远县商务局给予她一家无微不至地帮助。特别是一位家政人员的主动上门,帮她减轻了肩上的负担。

  “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5时,家政人员负责照顾我爱人和女儿的日常生活,比如烧饭做菜、打扫卫生什么的。”张女士高兴地说:“现在家里每天都干干净净的,我回来还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家里变化很大,我在外工作也很放心。”

  家政,一头牵着就业,一头牵着群众。为回应民生关切,去年以来,定远县商务局在大力推动“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以来,突出“放心”二字,着力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技能水平。

  “我们千方百计对接多方资源,切实做好县域就业困难人员的公益性岗前培训和回炉培训,提升他们的服务技能,全力营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家政市场环境,让暖民心行动真正暖民心。”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共培训家政从业人员5500人,新增家政从业人员1250人,全力保障有需求的居民近距离享受优质家政服务。(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刘 欢)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