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残联为残疾儿童康复“保驾护航”

时间:2021-07-09 08:52:48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效果,全面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近日,凤阳县残联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安排人员前往蚌埠市对两家定点康复机构开展督查。

  在蚌山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和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凤阳县残联相关工作人员采用查看康复训练档案、签到簿、视频监控以及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凤阳县户籍残疾儿童的在位在训、康复训练和家长对康复工程的满意度情况。“我们在这里康复快两年了,我家桐桐现在已经能够正常地走路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个群体提供帮助。”桐桐妈开心地说。据介绍,凤阳县现有189名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和孤独症儿童在滁州、蚌埠、合肥等地康复机构训练,他们将得到听力言语功能训练、运动、认知、沟通及适应训练等服务。残联每年为每名在训儿童提供1.5万元的康复救助,此举极大地减轻了残疾儿童的家庭经济负担。

  凤阳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改善困难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着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该县将继续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努力做到“康复一个儿童,幸福一个家庭”。(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通讯员 朱国翠)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