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纪委监委督促管好用好社保基金

时间:2021-07-29 08:27:50

  社保基金的安全,涉及到民生的根本,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作用,聚焦社保基金风险,督促县人社局对社保基金管理情况进行自检,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省人社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压实责任,紧抓社保基金的安全排查。

  全面细致自查。采取领导约谈、联系纪检组全程跟踪、排查结果报备等方式,督促县人社局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机关养老保险进行全面自查。对养老保险待遇审核、发放、资格认证等管理情况,与待遇发放相关的信息系统和社保卡管理情况,稽核内控、基金监督工作情况等进行全面核查。

  立改完善机制。要求县人社局将自查情况报联系纪检组备案,以备与市级核查比对判定自查效果。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完善,并尽快落实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规范,流程上控制,确保社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王浩松 王启明 见习记者 郑成雪)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