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畅通交通血脉增强发展动力

时间:2021-10-09 09:03:02

  近日,凤阳县南部山区环湖路(吴窑至定远段)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最后的交通标线施划。“环湖路修得太好看了,我们山里人出去方便了,外地游客来这游玩的也多了。”看着宽阔的彩色沥青路建成,千年古村落吴窑村村民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南部山区环湖路(吴窑至定远段)按照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标准建设,建设完成将畅通南部山区旅游线路,完善区域公路运输网络,加速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在秀美的南部山区山水田园风光中,彩色沥青路面自然延伸,成为一道美丽风景线。

  近年来,凤阳县全面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积极构建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县乡道路、水运航道为支撑的多重交通体系,公路、铁路、航运四通八达。五年来,累计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5.16亿元,高速公路建设强力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全面升级、农村公路网络有效优化,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685公里,县域内淮河航道52.5公里,累计年货物吞吐量达1300万吨,“干支相连,区域成网”的现代化“丰”字型交通网络基本形成。

  该县还立足增强幸福感获得感,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交客运服务质量。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和运输市场管理,持续开展综合执法,治超工作有效推进。(陈华斌)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