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总铺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

时间:2022-05-17 17:19:16

  滁州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实施以来,凤阳县总铺镇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六亮”行动,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扎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

  迅速动员部署,加强调度指导。总铺镇立即召开村书记和党建联络员会议,学习传达滁州市委组织部和凤阳县委组织部关于“六亮”行动的文件内容,总铺镇结合实际制定行动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时限。利用全镇工作例会和组织工作例会长期开展“六亮”行动培训,截至目前已有276人次参加培训。此外,总铺镇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市、县“六亮”行动文件内容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共50次。该镇将各支部“六亮”行动推进的进度纳入月度考核,并在组织工作例会上进行调度。

图片 3.png

总铺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推进会

  对照标准要求,逐步整改提升。总铺镇各党支部对照“六亮”手册,先行自查自改,镇组织部门跟踪指导,帮助整改。镇组织部深入支部,对阵地建设和组织生活等进行充分调研,对照标准将支部分成基本达标、部分达标、差距较大三类,进行分类施策。建立村党组织活动场所不达标和改扩建计划台账,2022年底计划完成改建1个、新建2个,2023年计划完成改建和新建各1个,使党的阵地更加务实管用。在全镇开展“党徽党旗使用不规范清理”专项行动,为各支部发放党旗、国旗共计56面。在镇行政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和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设党员示范岗35个,疫情防控值班点使用党旗5面。

  开展系列活动,营造红色氛围。为了使党的组织活动更加充满活力,党的声音传递更加坚强有力,总铺镇各支部在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五一”期间,18个村结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检测过程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冲锋在前,使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各支部轮流到总铺镇党性教育馆开展“党性教育忆初心,为民服务在行动”参观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时代使命。镇直机关支部结合每周一次的文明创建集体行动,开展“文明靠大家,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镇直机关支部组织镇老干部、党政领导干部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结合自身实际,塑造党建品牌。总铺镇是农业大镇,“五色”林果特色镇,生态环境美。特别是,鹿塘村和天津铺村均为全县人居环境示范点,2021年分别荣获全市和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天津铺村还是省级美丽乡村,2021年总铺镇在天津铺村建立全镇的党性教育馆,党建示范带逐步形成。2022年计划将天津铺村和鹿塘村作为“六亮”行动的示范点,列入首批全面达标的村。

  总铺镇党性教育馆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