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首推“碳中和”体验卡

时间:2022-07-19 09:45:28

  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凤阳县以林业改革为抓手,积极开展“碳汇森林”行动,并于近日在全县范围内首次推出“碳中和”体验卡,引导全民参与林业生态建设。

  记者了解到,“碳中和”体验卡是凤阳县居民参与义务植树等公益林业生态建设活动,并完成一定工作量,所获得具有林业生态价值的体验卡。持有该体验卡可免费游览县域内森林生态公园1次。本次发放的是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碳中和”体验卡,主题为“畅享森林生态,践行低碳生活”。

  据凤阳县林业局林长股负责人介绍,发放“碳中和”体验卡,对增强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意识,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民自愿参与义务植树,营造公益碳汇林,增加林业碳汇储量,抵消碳排放量,实现区域碳中和,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凤阳县现有林地67.6万亩,森林蓄积量260万立方米,根据测算林业碳储量达416万吨。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探索林业碳汇工作新路径,把凤阳县森林建设得更美,把森林碳库建设得更优,让更多市民享受良好的林业生态福祉。(王桂林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