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完成

时间:2023-03-10 08:39:52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鉴于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等情况,筹资时间延长至2023年2月底。为做好参保筹资工作,凤阳县医保、税务两部门相互配合,主动作为,合力做好城乡居民筹资工作。

  积极宣传,提高知晓度,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保。各乡镇(街道)开展了业务培训和政策解读与宣传,录制了宣传音频,印制了宣传材料,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并有针对性地宣传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提高了知晓度,引导了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续保。

  突出重点,精准排查,做到应保尽保。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把特困人员、孤儿、重度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脱贫不稳定和纳入相关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人员、计划生育家庭人口等各类政府资助参保人员全员参保作为工作重点,并同时做好全县在校学生的参保工作,做到在校学生全员参保。

  建立排查台账,逐个梳理,做到未参保原因详实。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认真比对民政、残联、卫健、乡村振兴、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人员信息,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重点人群100%参保,对未参保人员逐户逐人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原因详实。

  截至2月28日,凤阳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58.55万人,完成参保率达到99%以上的工作目标。(张树虎 陈媛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