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张山镇:讲好脱贫故事凝聚精神力量

时间:2021-01-20 14:52:18

  中安在线滁州讯 “结合扶贫政策落实、提高农户收入、落实防返贫机制这3个方面,我和大家分享几个长山村脱贫、防返贫道路上的小故事……”在来安县张山镇长山村召开的“说说我村(家)新变化”活动中,几位扶贫干部正兴致勃勃地讲述自己的帮扶故事。

  李保兰是长山村南山组的一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在村干部和帮扶人的帮扶下,在政府的一系列扶贫政策一一落实下, 2018年李保兰正式脱贫。

  近日,帮扶人和村干部在走访时,发现李保兰有心事,在一番询问下才知道,她在担心2020年全面脱贫后是否就不能在继续享受政策了?帮扶人和村干部第一时间把“四个不摘”的相关情况详细介绍给了李保兰及其他情况相似的脱贫户。

  张山镇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防范贫困人口新增风险和脱贫人口返贫情况,结合当下精准防贫政策,制定了精准防贫一村一处方、一户一套餐,从政策和精神上全力巩固脱贫成果。(董晓晓 高飞 吴宗宝)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