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聚宝“棚”里话丰收

时间:2021-06-11 10:03:53

  一棵棵小秧苗,汇聚出致富增收的大希望。时下,走进张山镇桃花村,在集中连片的蔬菜温室大棚里到处都是菜农们种植、采摘的身影,前来收购的货车络绎不绝,一片忙碌景象。

图片 1.png

  在张山镇桃花村蔬菜种植户杨娟的大棚,一行行秧苗上挂满了丝瓜,清洗扑鼻、长势喜人,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杨娟的脸上。在自家9亩土地上,杨娟搭建了10个温室大棚,分别种植丝瓜、莴笋、瓠子等蔬菜,每年可种植2茬,年产量约80吨,靠种植蔬菜获得的年纯收入就超过20万元。

  杨娟是桃花村蔬菜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蔬菜种植省级专业示范村,近年来,张山镇桃花村持续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建立了“农户+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像杨娟一样种植蔬菜的农户有165户,全村蔬菜种植面积达943亩,蔬菜大棚591个,种植各类蔬菜近20种,年产量达2620吨,产品主要供应滁州、南京、上海等地,是名副其实的“菜篮子”。

  来自南京的商户张广全说:“这里的蔬菜品质好,在我们市场很畅销,5年来我和朋友都到这里采购,每年都运100多吨,桃花村的蔬菜不愁卖,我们也不愁销,每次来之前我们都要提前联系预定。”

  依托优良的气候条件和土壤环境,近年来,张山镇因地制宜,着力发展蔬菜、瓜果、中药材三大农业支柱产业,下一步,张山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民生福祉,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种植为主的设施农业、特色农业和文旅农业,加快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让张山的“蔬果香”实力演绎乡村振兴的“绿富美”。(刘璐)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