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杨郢乡:听民声 话民生 共振兴

时间:2021-07-22 11:05:32

  “从脱贫攻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深切感受到民生工程政策魅力,给我们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致富奔小康的步伐”。来安县杨郢乡余庄村村民六十多岁的杨大爷说道:“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我还是很关注国家的惠民政策的。民生工程不仅助力了扶贫,现在也在助力着乡村振兴,让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医保报销,看病好。去年我在工地上打零工的时候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造成左手多处关节骨折。看着家里的存款,我都不敢去医院治疗。当时村干部知道我的情况后,跟我说现在我们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跟以往的看病难、看病贵的情况已经不一样了,能报销大部分的费用。带着这份期望,我来到了医院。果然如此,报销过后总共算下来不到一千块钱。真的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我的手已经恢复了,又可以重新出去干活了。不仅如此,村里还为我办了慢性病证,有了医保的报销,家里的经济负担真的可以说是减轻了一大半。而我再也不用因为看病花钱而头疼了。环境优化,生活好。在以前只要提到农村,城里人都会用脏、乱、差来形容。可现在许多城里人都纷纷回到农村生活,说我们农村环境好、空气好,可以生活的很安逸。而这一观念的转变,得归功于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实施。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的陈年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门前都摆放了垃圾桶,每个村还有专门的环卫工人进行清扫、收运。此外,我们这里还进行了旱厕改造,卫生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现在生活在农村,我真心觉得挺好。道路畅通,出门好。十年前我们村庄还都是泥泞的小路,出行极不方便,一遇到下雨,出行就更为艰难。这几年,民生工程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把水泥路铺到了家门口,打通了通行的“最后一公里”。现在,早上赶个“集市”也很方便。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直接开着三轮车把自家种的蔬菜等农产品拿到集市上卖。放在以前,由于路坑坑洼洼,有的还很窄,就连农用三轮车都过不了。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一切都变得方便快捷起来了。

  这几年,真心觉得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再看看我们村的发展,也感觉哪里都好。这一切都得益于民生政策的助力,我们农民的“小康梦”和我们乡村的“振兴梦”也离我们越来越近。(王春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