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杨郢乡:丰收话振兴 共圆小康梦

时间:2021-09-20 00:07:15

  中安在线滁州讯 金秋时节,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一派收获的景象。走进来安杨郢乡映入眼帘的是金灿灿的甜玉米、胖墩墩的白沙花生、颗粒饱满的稻穗。杨郢乡的农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丰收节”。

  农技“进”田头,玉米喜丰收

  走进杨郢,家家户户门前都晾晒着又大又长的玉米棒,金灿灿的,十分惹人喜爱。“眼下,我们乡的春玉米已陆续开镰收割,亩均产量预计在1200-1400斤之间,产值在1600元左右。”杨郢乡分管农业的负责人表示,2021年以来,杨郢乡专门成立了农作物技术指导组,从种植到管理,再到采收的各个环节,农科技指导组多次深入生产第一线,通过技术培训和进村入户讲解示范相结合,主动以增密增肥和病虫综防等关键技术环节落实到田块地头,“手把手”让农民掌握技术,为玉米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花生采收忙,儿童喜洋洋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白胖子,胖又圆…”在杨郢乡红星村的一块农田里,村民李书宝正在用机械播种花生,他一边帮助添种一边与年幼的孙子猜着谜语。“去年我种植7亩花生,仅花生果就卖了1万多元,这个白沙花生籽仁饱满,果皮洁白;皮薄果仁细腻,香脆可口,出油率高,营养丰富,宜于贮存,品质优良,是专门从山东引进的品种。所以成为我们乡种植花生品种的首选。”正在田间播种的李书宝说。杨郢乡白沙花生收购站负责人说:“全乡种植白沙花生大约有一万亩左右,每亩的收益约2000元,小小花生粒,真正的成为了人民致富的金豆豆。”

  秋风拂,稻谷香,金秋丰收农民忙

  微风拂来,阵阵稻香,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着一曲乡村振兴的赞歌。在稻田里转几个来回,偌大的一片稻谷便收割完毕。等收割机在田里忙完一轮后停靠在路边,大量刚收获的稻谷从出谷管喷涌而出,村民们便围着收割机进行装袋,静波村下岗组的郝连登笑着说道:“今年雨水下的恰到好处,稻子鼓穗特别好,我家今年每亩地都有1500斤左右的收成……”。远处的田埂上,一些村民正忙着搬运稻谷。近年来,杨郢乡加大惠农政策宣传,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广水稻优良品种种植力度;同时加强农民科学技术培训和引导群众做好病虫防治、田间管理等工作。水稻种植已成为杨郢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梅)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