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三建三提”展现新时代干部队伍新气象

时间:2021-11-11 11:19:52

  近日,安徽省来安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干部治理能力提升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场以“加强政治建设、提党性修养,加强能力建设、提综合素质,加强作风建设、提工作效能”为主题的领导干部“三建三提”活动,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党性修养全面提升。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增强干部“政治三力”的重要举措,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永阳大讲堂”、干部培训班和进修班、宣讲团130余场,提高领导政治理论水平,坚定领导干部政治信仰;坚持把强化基层党建作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的重要抓手,通过规范政治生活、建强基层组织、深化活动载体等举措,推动党组织巩固提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把强化正风反腐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通过创新开展政治生态综合分析评价,构建“五评三晒三运用”体系,打造形成政治生态分析评价、分类整改、预警推送激励引导工作“闭环”。

  全面加强能力建设,综合素质全面提升。重点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梳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深入开展“三个一批”攻坚行动,划定目标任务、紧推项目建设,以硬招实招践行高标要求,增强改革突破能力;落实领导干部“包乡走村入户”制度,深入基层和工作一线办实事、解难题,全面增强领导干部科学决策能力;深入开展信访化解行动,实行“领导包案+工作专班+会商专班+督导调度”工作机制,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进行稳控化解;聚焦干部知识更新不快、推动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分层分类开展专业培训,择优选派干部到沪苏浙等先进地区、重点平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实践锻炼,增强各级干部发展意识、专业能力。

  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围绕工业招商、城市建设、现代服务、农业农村4大版块,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分类高效调度机制,研究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加强跟踪督办力度,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组织重点单位开展观摩检查活动,召开现场会通报乡镇“月晒”和县直机关单位“季度评议”情况,通过互看检查、互比找差、互学借鉴,激发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奋勇争先、比拼赶超,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围绕争当“五个先行者”“八大百日攻坚”一系列行动确定的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对在各项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对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优化办会办文办事流程,加快形成“效率至上”“马上就办”的办事文化、简朴的文风和高效务实的会风,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数量、规模、时间,会议议程能精简则精简,打造一流的办会办文办事环境。(蒋林)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