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三化”提升村居法律顾问服务质效

时间:2022-01-17 07:50:48

  为深化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来安县司法局结合本县实际,聚焦“三化”,不断提升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服务质效。

  一是队伍专业化。村(居)法律顾问人员全部调整为专职律师担任。截至目前,共选派12名村(居)法律顾问,覆盖全县144个村(居),并根据工作需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通过组织开展法律顾问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与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加强队伍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二是服务多元化。引导村(居)法律顾问参与法治乡村建设,定期对村(居)干部进行法律知识培训;积极参与村(居)合同草拟、审查和修改以及村规民约法律审查和修缮等工作;为群众提供关于农民工工资、留守儿童、赡养老人等问题的宣传咨询服务。2021年以来,累计审查、修订各类合同、法律文书130余份,出具法律意见书20余份。

  三是考核常态化。制定出台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考核办法,设置8个打分项目,定量进行考核。考核分季度进行,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作为法律顾问续聘及年终考核的依据,督促村(居)法律顾问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形式和效果。 (李 丽)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