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皖若春风”滁州市农村思政大舞台走进来安半塔

“皖若春风”滁州市农村思政大舞台走进来安半塔

时间:2022-05-27 16:16:31

  5月27日上午,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来安县委员会主办,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来安县文化旅游局、中共半塔镇委员会承办的“皖若春风”滁州市农村思政大舞台活动在半塔镇举办。县委副书记孙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半塔镇党委书记张在兵,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十二个乡镇宣传委员出席活动。

  县委副书记孙静致辞

  孙静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这对于新时期抓好新时代下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她希望相关单位要切实沉下心来,集中精力,深入钻研,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真正做到有所悟、有所获、有所用,把工作干在实处、干在前列,推动来安县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节目《乡村振兴赞歌唱》

  整场活动将红色教育、政策宣传等融入歌曲、快板、朗诵、琴书等多种艺术形式之中,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达到基层一线,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家乡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积极进取的革命精神,推进来安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新的辉煌。

  节目《抚今追昔话思政》

  活动现场,“安徽好人”、红色文艺轻骑兵、半塔镇文化站长王祖道说:“红色文化蕴涵红色精神,这个红色精神是我们党取得胜利的保证。农村是个广阔的大地,面对广大的农民,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关乎大局。我们把红色文化与现在的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特别是对镇村干部党员进行面对面弘扬红色文化,把发生在这块热土上的革命故事、革命歌曲等等,用文艺形式展现给受众,把发生在这块热土上的金子般的百姓故事讲出来,因为这些文化所体现的精神,就是我们在工作中需要发扬的。”

  节目《那是我们童年的家》

  据悉,近年来,来安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实践,探索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十大载体”社会思政工作模式,通过特色载体设计、“菜单式”功能服务等,构建了全方位的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网络,激活了思政工作新动能,实现了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跨越,有效解决了“有人的地方必有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无处不在”的问题。

  节目《共圆中国梦》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