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新安镇:读红色故事 养乡风文明 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19 16:55:46

  初心不变,勇担民族复兴使命。7月18日,来安县新安镇东门社区农家书屋开展未成年人“喜迎二十大 读红色故事”主题活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乡村振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 1.png

  本次红色故事会共有14位青少年参加,先由党员代表、基层干部等为青少年宣讲了经典红色故事,再由孩子自行挑选红色书籍阅览,带领青少年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为实现乡村振兴丰盈思想“粮仓”。

  东门社区农家书屋负责人表示:“为切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社区农家书屋新增大批适合孩子,通俗易懂的红色读物,通过开展唱红歌、读革命诗词、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系列电影等喜闻乐见的活动,鼓励孩子们平时多走进农家书屋,多读红色经典故事,在阅读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力量,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

  接下来,来安县新安镇将继续以农家书屋为精神文化建设重要阵地,通过扩充书籍种类,专人维护管理,以“小”书屋绽放出乡村“大”文化,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先进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成为“美丽乡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场所,用浓郁书香滋养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孙永珊 薛源)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