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张山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不“毒”行

时间:2023-03-03 16:34:05

  “同学们,看,这并不是糖果,而是摇头丸,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给的食物,保护好自己。”近日,来安县张山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在镇中小学开展主题为“齐心协力拒毒品 踔厉奋发向未来”的禁毒宣传活动。

image.png

  在这节别开生面的禁毒课上,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播放禁毒专题宣传片、组织学生看仿真毒品模型,让同学们深度了解禁毒政策和防范要点,揭露了毒贩常用的毒招骗术,帮助同学们增强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image.png

  “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如何区分罂粟花?”“大烟就是海洛因吗?”禁毒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提问、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并分发禁毒宣传小礼品,引导学生积极互动,一度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禁毒知识,珍爱生命,坚决向毒品说“不”。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教育活动共500余名师生参与,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毒品危害性的人生,拓宽禁毒知识覆盖面,为平安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曹帷)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