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审计局多措并举让离退休干部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时间:2023-03-15 10:39:45

  “夕阳红似火,晚霞胜春光”,来安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他们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新贡献。

  落实老干部待遇。全力抓好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确保各项生活待遇落到实处。不定期对老干部们进行走访慰问,了解老干部思想、生活情况,送上组织的关怀和问候。这样,才能保证老干部有心力、有能力参与发挥余热。

  加强老干部教育。切实推进老年教育的发展,组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关于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杜绝酒驾醉驾行为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同时,结合老同志特点定期举办各类理论研讨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班子成员教育培训和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鼓励老干部当好 “宣讲员”“指导员。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发挥积极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和关爱关心下一代、酒驾醉驾宣传等工作,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朱和武 刘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