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滁阳街道如意湖社区三招筑牢疫情防控社区安全防线

时间:2021-08-03 16:03:43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31日,滁州市琅琊区如意湖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滁阳街道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会议精神,运用“轰炸式”宣传、“地毯式”摸排、“拉网式”防控三招,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1.png

  通过5个居民微信群、7个小区电子屏、10个移动音响、单元楼栋张贴《致全体居民做好疫情防控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轰炸式”宣传,向居民介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提醒辖区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同时针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进行再次宣传,建议尽快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开展“地毯式”摸排,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1949户,摸排人员5671人,排查出中风险地区人员33人,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居家隔离健康检测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好“拉网式”防控,辖区各小区以及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工作,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 2.png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如意湖社区通过“线上+线上”多种形式结合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加强自我约束,做好自我管理,切实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和防护能力,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护航,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葛玉娣 邹大为)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