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清流街道高效廉洁开展征兵工作

时间:2021-09-03 11:10:28

  近年来,琅琊区清流街道高度重视廉洁征兵入伍工作,通过宣传发动、政策解读等激发辖区青年参军热情,协调辖区派出所、清流医院等多部门,把好政审调查、体检、定兵等关键环节,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工作,确保为祖国输送优质兵源。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我梦想就是当兵保卫国家,本来以为很难,结果没花一分钱就光荣入伍啦!”今年21岁的应届大学毕业生陈冬终于圆了他的参军梦。他兴奋地说,当兵是他多年的梦想,也是他坚定不移要走的道路。近年来,像陈东这样有参军意愿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街道武装部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面对面”宣传等方式让辖区内适龄青年了解征兵工作内容和相关政策,激发他们应征入伍热情,在社会营造“一人当兵 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严明纪律 抓早抓小

  为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街道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征兵工作重要内容,认真梳理征兵工作各个环节容易发生的问题,从源头上扎紧廉洁征兵的“篱笆墙”。每年征兵工作开始前,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学习廉洁征兵政策法规,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在征兵工作专题部署会,开展廉洁教育集体谈话,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几起违反廉洁征兵典型案例进行宣读和剖析,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人员抵制不正之风的自觉性。

  “廉洁征兵 请您监督”

  “你好,这是清流街道廉洁征兵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如果发现应征入伍过程中有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请及时向我们反映……”8月19日,街道纪检委员深入环城小区适龄应征青年王闰瑞家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廉洁征兵落实情况。为保证在“阳光下”开展征兵工作,街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公开聘请两名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综合运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渠道,确保征兵工作廉洁、高效、有序,把最优秀的人才输送到部队。(李然 李亚)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