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清流街道扎实做好中秋节前廉洁提醒工作

时间:2021-09-11 20:59:27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清流街道把“节点”当“考点”,抓作风、树新风、纠“四风”,多措并举做好节前廉洁提醒工作。

  廉洁教育,念好“紧箍咒”。组织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重学典型案例,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送红包、名贵特产、名贵烟酒等礼金礼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等节日福利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廉洁短信打好“预防针”。浓浓节日情,殷殷寄廉语。节前,街道纪工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敲响“廉洁”警钟,切实督促党员干部严格约束自己和家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防“节日腐败”,自觉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底线,不触碰“红线”“高压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

  严肃问责绷紧“纪律弦”。假期中,街道纪工委对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值班纪律。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界和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群众反映和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舆情热点,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李然)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