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滁阳街道启动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时间:2021-10-27 09:32:00

  近日,琅琊区滁阳街道2022年医保征缴工作全面启动开展。今年的医保缴费方式除了与去年相同的皖事通APP线上缴费以外,还增添了微信小程序以及新系统平台扫码支付这些新型缴费方式,让居民百姓真正享受到更快捷便利的医保缴费服务。

  新系统“码上办理”。2022年滁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系统经PC端上线,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码页面二维码支付参保费用后,打印电子缴费凭证,确保参保成功。让群众告别排长队,切实体会电子信息时代缴费便利。

  皖事通“自助参保”。“皖事通”平台与医保系统数据共享,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医保缴费查询”,在参保登记页面完善个人具体信息后付款缴费,让群众成为自己的“医保缴费信息员”,实现缴费快捷精准。

  小程序“一键缴费”。居民也可以通过关注微信上线的“滁州医保”公众号小程序,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未参保信息,一键点击缴费。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完成医保缴费,有效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费扬)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