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滁阳街道开展违法渔网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5-06 17:27:26

  为积极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清流河水生生物多样性恢复,近日,琅琊区滁阳街道对清流河滁阳段河道内渔网进行专项清理整治。

  近期,滁阳街道河长办在日常巡河中发现清流河有几处拦河渔网,拦河渔网不仅破坏河道的生态环境,而且影响河道行洪安全。近日,滁阳街道河长办联合区河长办,组织区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琅琊公安分局河湖警长、区城管执法局、1054救援队等各单位及志愿者40余人投入到清网行动中。本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3艘快艇在无人机的引导下,历经5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拆除4组大型拦河渔网,1组正在安装的渔网,拆除清理竹竿300余根,清理各种小型拦网、地笼40余套。

  下一步,滁阳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河道的巡查管理力度,巩固河道治理成果,并积极做好“十年禁渔”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层河长和干部群众“护河”热情,推动河道长效管护,促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高正贵 邹大为)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