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时间:2022-05-25 16:31:17

  5月24日下午,由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滁州市文化馆和琅琊区文化馆协办的琅琊区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三官街道邓坝村举办。

图片 1.png

  本次演出内容包含舞蹈、柔力球、黄梅戏、京剧、歌曲等多种表演形式。琅琊区文化馆选送的曳步舞《歌曲串烧》为本场演出拉开帷幕,动感十足的音乐,激情洋溢的舞蹈感染着在场的所有群众。黄梅戏《闹花灯》、京剧《同仁堂》、柔力球《凤阳鼓乡欢歌》等7个精彩的节目丰富了基层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琅琊区注重文化惠民工程,把文化舞台建在群众的家门口,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艺演出中去,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极大的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

  本次活动开展了非遗展览和民生工程宣传,以文化活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向群众展示了深厚文化艺术底蕴。区文旅局、财政局、医保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抽纸、布包、雨伞等便民小礼品300多份。琅琊区志愿者向他们宣传了文化惠民工程相关政策,使群众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民生工程政策,提高群众支持、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文化惠民工程是保障人民文化权益、提高文化软实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今年来,琅琊区文旅局发放文化惠民宣传单2000多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有序开展书法、古筝、瑜伽、合唱等11个免费培训班。每年累计开展公益电影放映192场、送戏进万村16场、戏曲进校园40余场、“跟我学非遗”等非遗系列活动30余场;积极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共建成470个终端并发挥作用;逐步推动城市阅读空间建设,打造“15分钟阅读圈”。(单新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