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凤凰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8-12 10:46:43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的自觉性,营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氛围,8月12日,琅琊区琅琊街道凤凰社区联合市公安局、琅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讲公德 讲礼貌 做文明骑行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2.png

  在乐彩城路口的交通早高峰时段,志愿者举着文明交通手举牌,配合交警对路口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骑行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志愿者们手里举着“给戴头盔的您点赞”的劝导牌,向电动车驾驶人分发宣传单,对驾乘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的市民进行劝导。在炎热高温的天气下,小小劝导员们没有畏惧高温和烈日的灸烤,成为路口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图片 3.png

  “头盔买了的,就是没养成佩戴的习惯,谢谢你们的劝导。”市民周先生不好意思地说,立即从车篓里拿出来戴上。

  小志愿者们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但“工作”起来毫不含糊!每当看到行人和非机动车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时,都会上前耐心地劝导,用真挚的微笑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车辆川流不息的城市道路上传递着文明的信息,也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