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遵阳街道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31 16:43:51

  春暖花开又清明,文明祭祀我先行。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倡导文明低碳、绿色安全的祭祀新风尚,3月31日下午,滁州市琅琊区遵阳街道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进小区、走上街头,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来到辖区内的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地,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折页、《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居民要从思想上改变传统老旧的祭祀观念,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焚烧祭祀、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采用植树踏青、敬献鲜花、祭文追思、清明话家风、网络祭扫、清扫墓碑等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来告慰逝者!

image.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文明、环保、节俭的祭祀意识,丰富了清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为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贡献了力量。(陶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