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抢收艾草田间忙 农民群众乐开颜

时间:2021-05-14 17:10:55

  五一小长假过后,首茬艾草进入成熟期。5月6日上午,收割机正在明光市桥头镇岗王村沙庄村民组的艾草田里紧张作业,鲜绿的艾草在机械的轰鸣中应声倒地,收割后的艾草整齐的摆放在田间进行晾晒。

  在村头,正在忙着指挥村民收割艾草的村支书刘文田告诉笔者:“由于大量村民外出务工,家前屋后的间隙地无人问津,到处长满了杂草、野蒿,给人居环境整改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去年起,我们动员农户种植艾草,既美化了环境,也增加了收入。”

图片21.png

  为高效整合农村土地资源,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农户就业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桥头镇选取岗王村沙庄组作为试点,率先建立“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多位一体”村庄空隙地发展模式。去年10月起,沙庄组共种植艾草100余亩,从目前的收成来看,一年能收3-4茬,每亩地收入3000元左右,还能为贫困户提供务工就业机会。正在收割的村民都说自从种上艾草,村里环境变美了,收入也翻倍了,大家心里乐开了花。

  下一步,桥头镇将强力推广沙庄模式,以打造“艾草强镇”为契机,建设由种植、仓储到加工销售的统一模式,努力把桥头艾草产业做成品牌,成为群众致富的“敲门砖”,成为乡村振兴的“当家产业”。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