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司法局警民联调多元化解纠纷

时间:2021-06-18 08:59:29

  近日,明光市司法局明西街道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有效地化解了当事人的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明西街道居民丁某与唐某某于2019年非婚同居。2020年12月,唐某某以两人存在很多问题、无法正常在一起生活为由,将丁某送回娘家,要求解除同居关系。丁某同意解除同居关系,但要求唐某某归还其黄金首饰,唐某某以丁某将金首饰弄丢无法归还为由,并全家外出打工,避而不见。丁某母亲多次到唐某某家中与唐某某家人发生冲突,一度情绪激动。

  明西街道司法所接到调解申请后,积极会同村人民调解员,并联系辖区派出所,多次前往当事人家中了解情况并展开协调。一边耐心劝导丁某母女不要有过激行为,并结合两人矛盾根源进行心理疏导;一边积极联系唐某某回来协调此事,最终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一直以来,明光司法局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时、化解在当场,切实保持社会平安稳定与促进社会和谐,司法干警用实际行动检验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周 红)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