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4300元看病钱物归原主

时间:2021-08-03 15:13:46

  8月2日,一名乘客不慎将装有4300元等物的手提包遗落在由管店镇开往明光的城乡公交车上。正当她心急如焚时,明光城乡公交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失主取得了联系,不一会儿,遗失的手提包里装着救命钱等物归原主。

  当日上午7时20分许,明光市城乡公交驾驶员涂军驾驶公交车由管店镇开往明光方向,至汽车站下完乘客打扫卫生时,发现后面下客门正对面的老弱病残专座下面,有一只乘客遗失的黑色手提包。驾驶员涂军立即给公司值班人员打电话汇报,值班人员嘱咐涂军先将其妥善保管。随后,就把包交到城乡公交办公室,经工作人员现场清点:手提包一个,包内有钱夹一只、现金4300元、身份证2张、银行卡3张、社保卡3张、手机1部、医院手环1只,口罩10只等物品。正在清点物品时,失主手机响了。

  原来,这位乘客在汽车站站点下车后,就急忙往市医院赶,正是准备上午需要交给家人治病的钱,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不见了,包内装有昨天家里准备的住院钱和身份证等物品,当时非常着急,情急之下一时想不起包遗失哪里去了,通过友人提示,试着给城乡公交公司办公室打个电话,谁知他们正在清点失物,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后在城乡公交办公室内,将乘客丢失的手提包物归原主。患者家属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及物品时非常感动,现场要拿出200元感谢驾驶员,驾驶员涂军婉言谢绝并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点小事不算什么。”(钱卫星 蔡松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