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市四个结合加强审计结果运用

时间:2022-08-12 10:44:18

  近年来,明光市审计局不断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着力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促使审计成果效益最大化。

  与党管干部结合。将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监督和干部制度建设工作中。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存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档案和廉政档案,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重要依据。

  与纪律检查结合。出台《建立健全巡察与审计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市委巡察办在制定巡察计划时,结合审计情况,将问题突出或审计整改不力的单位优先安排巡察。

  与追责问责结合。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依纪依法追究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及有关人员责任,并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的移送力度,2022年以来移送事项2项。

  与绩效考核结合。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畴,增强审计权威。对17个乡镇(街道)、70个市直部门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考核。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部门按确定分值给予扣分。(华宗巧)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